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试验精英“逐鹿山城”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8 09: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重庆沙坪坝讯:9月23日至24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试验检测比赛在重庆举行,20名来自施工一线的试验检测精英奋勇争先,逐鹿山城'...

  本站重庆沙坪坝讯:9月23日至24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试验检测比赛在重庆举行,20名来自施工一线的试验检测精英奋勇争先,逐鹿山城。

比赛旨在结合施工现场实际,从理论水平、实操技能等方面考察试验检测人员对诸如钢筋拉伸试验、砂颗粒级配筛分试验等应知应会业务技能的掌握情况,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序列人才培养氛围,引导广大试验检测人员不断刻苦钻研业务技能,提升试验检测水平,把好现场质量关。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渝昆三分部的李茂洋脱颖而出拔得“头筹”,渝黔四标一分部的卢瑞松、渝遂复线的卢东分获二、三名。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隆仁燕,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元清出席活动。隆仁燕强调,要结合企业当前人力资源现状和未来长远发展,深化职工技能竞赛和人才培养模式,在培育职工技能,提升业务水平上狠下功夫,同时也要在职工职业生涯规划和畅通技能型人才晋升通道上多想办法,切实做到人才兴企、人才强企。王元清要求,广大参赛选手要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充分认识检测岗位是工程质量的根本,要着力打造“工匠精神”,培育核心竞争力,立足现场,学用结合,岗位建功。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第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突出创新与实用两大主题,除试验、BIM设计、平面制图、计算机操作、电工、盾构机操作工、机电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等规定比赛专业外,还将结合企业实际,设行政类业务比武,技术交底比武和装配式建筑比武,各项比赛将持续进行到10月底。(文/蔡栩 丁连波 审稿/蔡栩)

比赛笔试现场

比赛实操现场

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