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助力脱贫攻坚 铁路扶贫在行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2 21: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脱贫攻坚,一个看似沉重,但被十分关注的话题,在这条路上,千千万万的脱贫人都在努力奋斗,他们积极奋进,努力付出,用自己的心血浇灌着祖国大地。但实际上,我们也能'...

脱贫攻坚,一个看似沉重,但被十分关注的话题,在这条路上,千千万万的脱贫人都在努力奋斗,他们积极奋进,努力付出,用自己的心血浇灌着祖国大地。但实际上,我们也能看到,脱贫攻坚是一个长久的工程,需要每个人都关注和行动,为了扶贫做出积极的举动。

在这其中,铁路部门也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用积极迎合扶贫,铺就了一条扶贫之路。

就在近日,随着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的大会的召开,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脱贫攻坚楷模获得了习总书记颁发的荣誉表彰,他们每个人 都付出了太多,也牺牲了太多,在其中也有铁路系统的几位榜样,他们一同接受这一荣誉时刻。虽然我们看到的是他们荣誉的时刻,但实际上,他们在背后默默付出了太多太多,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和挫折。

一直以来,脱贫都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事情,对于这件事,每个人都迎难而上,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扶贫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青春浇灌了贫困山区。在去年脱贫攻坚取得的胜利成果中,是上级领导的积极号召,以及扶贫者的积极响应,才有了这样的好成果。而铁路部门在其中也十分作为,对于建设、运输以及定点方面,积极做好扶贫工作,帮助老百姓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了能让贫苦地区尽快致富,看到幸福的生活状态,铁路部门从经济角度出发,从建设工作上勤下苦功,将资源引进,还为就业服务带去了较为有力的贡献。尤其是去年的疫情冲击下,铁路部门更是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带动了经济文化的相互融合,进一步帮助脱贫工作,让贫困人民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铁路运输工作是铁路部门的关键部分,在运用运输脱贫方面,铁路部门作出了太多努力,我们看到的一个个铁路成果,其中都有铁路部门的扶贫心血,他们广出良策,为了脱贫工作而付出,这才是值得信赖的中国铁路!(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