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冲刺市市通高铁目标 贵州盘兴铁路吹响冲锋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31 18: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31日上午,业界誉为“桥隧比90.66%,目前贵州高铁中桥隧比最高的线路”、“贵州实现‘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项目”、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兴义市的'...

10月31日上午,业界誉为“桥隧比90.66%,目前贵州高铁中桥隧比最高的线路”、“贵州实现‘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个项目”、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兴义市的盘兴铁路“铸就精品工程 争当发展先锋”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在中铁一局盘兴铁路项目工地组织召开,吹响了施工大干的冲锋号。

据了解,举办此次劳动竞赛动员大会是为更好地发挥全体参建员工在建设西南艰险山区生态铁路、精品工程中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盘兴铁路建设大会战。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自觉投身“铸就精品工程 争当发展先锋”盘兴铁路建设劳动竞赛的火热实践中,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贵州省总工会副主席杨杰到会指导并作动员讲话;黔西南州副州长王丽琼就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作出相关要求;沪昆客专贵州公司副总经理张修立介绍盘兴铁路建设任务并宣读《开展“铸就精品工程,争当发展先锋”盘兴铁路建设劳动竞赛具体方案》;沪昆客专贵州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继周主持大会并讲话;中铁一局总会计师杨育林代表施工单位发言;中铁一局三公司总经理张林参加了此次活动。

贵州省综合交通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蒋映生、省铁投党委副书记李宗喜、六盘水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永忠、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魏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生产宣传部部长汪勇、安六铁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万波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为中铁一局参建员工授“铸就精品工程 争当发展先锋”劳动竞赛旗帜。

会议期间,全体参建员工集体宣誓,表达了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持续掀起施工大干,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目标的信心和决心。

中铁一局盘兴项目7月进场以来,组织精兵强将跑步进场,快速建点,积极联系地方政府、沪昆公司、安中铁一局六公司,筹划施工用地,办理施工手续,目前项目大临设施建设已全部完成,征地拆迁、隧道口清表正有序推进。9月30日,项目首钻开工,拉开了项目建设序幕,重点控制性工程老鹰岩隧道出口已完成临建、金州隧道出口天沟开始开挖、危岩落石处理已完成,具备全面大干条件。

新建盘州至兴义铁路是贵州省实现“市市通高铁”最后一个项目,线路自沪昆客运专线六盘水市盘州站引出,终至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机场,新建正线长度 98.3公里。盘兴铁路的建设可以实现贵阳至各市州行政中心所在地1至2小时高速交通圈,对黔西南及周边地区融入国家高铁网,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建设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1、会场

2、杨杰讲话

3、王丽琼讲话

4、张修立介绍建设任务并宣读劳动竞赛方案

5、张继周主持大会并讲话

6、 杨育林代表施工单位讲话

7、 与会领导观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

8、 与会领导为参建员工授旗

9、 与会领导为参建员工授旗

10、 参建员工挥舞旗帜

11、 职工代表带领参建员工宣誓

12、参建员工宣誓

13、参建员工宣誓

14、中铁一局盘兴铁路项目参建员工

15、 施工设备列队整齐准备投入大干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