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华营监理公司监理的和若铁路若克雅特大桥架梁任务顺利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30 15: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7日17时15分,随着最后一片重达134吨的铁路T梁平稳落定,标志着中铁一局华营监理公司监理的和若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若克雅特大桥架梁任务顺利完成。和'...

11月27日17时15分,随着最后一片重达134吨的铁路T梁平稳落定,标志着中铁一局华营监理公司监理的和若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若克雅特大桥架梁任务顺利完成。

和若铁路位于新疆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全长约825公里,全线共有特大桥19座,其中若克雅特大桥全长9736.9m,共计297跨,全桥15m-25m高墩123个,超25m高墩85个,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周边环境恶劣,架梁施工难度及风险极高,是和若铁路全线最高特大桥。该桥地处流动性沙地中,地表分布风积沙,危害特别严重,为减轻风沙对铁路的影响,在该路段采用过沙桥的通过方式,让沙从桥下过,车在桥上走。

若克雅特大桥2020年10月5日正式开始架梁施工,计划2020年12月20日完成,在中铁一局华营监理公司和若铁路项目监理站的协调和监管下,该任务于2020年11月27日提前23天完成,为全线重点架梁任务的完成取得了重大突破。

和若铁路是新疆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环线的最后一环,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南疆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出疆可通过和若铁路、格库铁路通往内地城市,不必再绕行吐鲁番,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

架梁现场

架梁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