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城分公司欢迎全国劳模梁西军载誉归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30 15: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27日下午,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在无锡机关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全国劳动模范、公司西安地铁指挥部技术负责人梁西军载誉归来。下午13:50分,中铁一局城分公'...

11月27日下午,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在无锡机关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全国劳动模范、公司西安地铁指挥部技术负责人梁西军载誉归来。

下午13:50分,中铁一局城分公司机关办公楼前热闹喧天,中铁一局专职监事王晓杰,公司领导、机关员工及无锡地区项目代表早早地就在办公楼前列队等候、夹道欢迎全国劳模梁西军回家。虽然天空飘起细雨、天气寒冷,依然挡不住大家对劳模的期盼热情。

“快看,来了、来了,劳模来了!……”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梁西军佩戴着全国劳模奖章和绶带,在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党库的陪同下,春风满面地来到楼前。员工代表热情地为劳模献上鲜花,在鲜花与掌声的簇拥下,中铁一局城分公司总经理张剑、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刘建卫与全国劳模梁西军亲切握手,现场人员与劳模合影留念。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公司机关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梁西军分享了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盛况和个人感受。他表示,这份崇高的荣誉属于中铁一局、属于中铁一局城分公司、属于中铁一局城分公司所有员工。随后谈了参加劳模表彰会的三个体会:一是深刻认识到劳动光荣、劳动伟大。二是要继续勤勉学习,努力奋斗。三是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团队,团队的发展离不开平台。

梁西军深情回顾了自己在中铁一局城分公司的成长历程,他说道:“能够当选劳模是因为企业的培养,今后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于学习、艰苦奋斗,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珍惜荣誉,保持本色,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把个人的理想、家庭的幸福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企业兴旺的事业中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创造,做公司发展的排头兵;在实现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中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张剑代表公司对梁西军当选全国劳模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公司目前正处在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在这个时候劳模精神如同“雪中送炭”,对企业而言显得更为重要。他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劳模学习、向先进看齐,齐心协力,以劳模精神带动公司改革发展。

张剑提出大力弘扬新时期的劳模精神。深化对劳模精神价值与作用的认识,在全公司大力宣传劳模的典型事迹,建立健全必要的激励引导机制,让广大员工学劳模、争做劳模,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正能量。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职工队伍。大力倡导责任担当,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强化创新意识,真正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加大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致力营造关心和尊重劳模的良好氛围。通过劳模平台更好充实劳模精神的实质内涵,对内弘扬劳模精神,对外大力宣传企业技术实力和创新水平,争做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城轨建设者,为创造一流的城轨品牌贡献力量。

刘建卫表示,梁西军同志光荣当选全国劳模,是全体城轨人的骄傲、中铁一局的骄傲、中国中铁的骄傲,更是全国地铁建设者的骄傲,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他提出公司上下要努力学习劳模、激发奋进力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化精神力量为发展动力,争做新时代学习型员工的模范,争做积极支持、奋力改革攻坚的模范,争做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模范,争做传播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模范。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勇担历史使命、争做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勤于学习创新、争做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发扬光荣传统、争做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人。

刘建卫号召公司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发进取、聚力攻坚,在“新”字上看思路,在“勇”字上看担当,在“实”字上求实效,奋力开创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以前是跟着学、比着学,现在更多地要赶着学,追赶学习劳模精神,作为一名技术管理人员,我们要勇于担当,主动为项目提供方案,优化管理思路……”

“我们要学习梁西军同志敬业、勤业、精业,把岗位当作人生的舞台,把工作当成一生的事业这种劳动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今天与劳模座谈学习,一定把劳模精神带回去,紧密结合项目实际,迅速掀起向劳模学习的热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纷纷谈了学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的感受和认识。

中铁一局城分公司领导、机关部门员工及无锡地区项目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

职工夹道欢迎全国劳模梁西军载誉归来

公司领导与全国劳模梁西军亲切握手

参加欢迎仪式的职工与全国劳模梁西军合影

梁西军分享体会

参会者发言谈感受

参会项目代表发言谈感受

座谈会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