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力参加中铁一局新运公司第五届双代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7 18: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3日至4日,中铁一局新运公司第五届双代会在咸阳召开。中铁一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咸阳地区部分职工'...

2月3日至4日,中铁一局新运公司第五届双代会在咸阳召开。中铁一局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副总经理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咸阳地区部分职工代表在机关主会场参会,其他职工代表在58个视频分会场参会。中铁一局新运公司领导陈杰、田维平、魏运生、乔朋、李育朝、王智军、李怡、茆庭祥、吴平、高怀泽、温卫民、马林、王浩,专职监事王晓杰,总经理助理巩军超在主会场参会。

王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铁一局新运公司五年来在“提升中铁一局整体实力,推动中铁一局高质量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他要求,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在奋力建设中国中铁“跨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征程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时代感和紧迫感;要围绕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提升政治建设能力、高质量发展能力、把握机遇能力、干事创业能力,增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创新创效、立足精准帮扶、突出服务职能、体现女工特色、夯实管理基础,引领职工群众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增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王力希望当选的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工会新一届委员会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直面职工的眼,赢得职工的心,更加认真倾听职工呼声,做到思想上尊重职工,感情上贴近职工,行动上深入职工,工作上依靠职工,各项工作深深地扎根于职工群众之中;希望广大工会干部进一步提高素质、更新观念、拓宽思路、转变作风、改进方法,奋力开创新时代企业工会工作新局面。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总经理陈杰作了题为《守正创新谋发展擎旗勇进立潮头奋力建设中国中铁“跨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区域经营多点开花、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安全质量创优争先、成本控制更加精细、企业改革纵深推进、党建引领群团跟进六个方面对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

报告客观分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生产经营主要指标,围绕“规模”建设、“能力”建设、“信誉”建设、“效益”建设、“文化”建设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工会主席魏运生代表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新时代工会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提出了今后五年公司工会工作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田维平代表公司领导班子进行述职述廉并做了总结讲话。他号召公司上下要把握机遇挑战,奋力在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开新局;要分析优势短板,奋力在实力制胜的新时代开新局;要勇于改革创新,奋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开新局;积极投身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为早日实现中国中铁“跨越型”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职工提案办复情况报告,履行集体合同情况报告,财务决算和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职工“五险二金”缴纳、管理、使用情况报告,“三不让”扶贫帮困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报告,北塬新运花园新建1#、2#住宅楼及腾空楼房分配办法等。

会上,陈杰代表企业方,魏运生代表职工方,共同签订了《公司2021年集体合同》。

与会人员对领导干部投了信任票,对领导人员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领导班子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情况投了测评票,对公司领导后备干部投了民主推荐测评票,填写了“四好”领导班子评价、领导班子民主测评、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

双代会在国歌中开幕

王力讲话

会议现场

认真听取报告

分团讨论

分团讨论

网络测评

签订集体合同

会议现场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赤峰铁路公司分会场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包头铁路运输公司分会场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机养公司分会场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朔黄肃宁分公司分会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