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三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从业教育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7 21: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履行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2月5日,中铁一局三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从业教育大会。中铁一局三公司领'...

为履行公司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2月5日,中铁一局三公司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廉洁从业教育大会。中铁一局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宝鸡的各项目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铁一局三公司党委书记董高峰主持会议。

会上,宝鸡市渭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法拉索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 维护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的廉洁党课,法拉索结合近年来纪检监察部门查处的腐败案件,从目前反腐败的形势、2021年反腐倡廉工作的方针、关于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点思考、腐败的代价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法拉索希望中铁一局三公司在日常的管理中明确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强化对“三重一大”的监督,完善制度机制,严防权利集中,同时叮嘱大家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七笔人生账。

结合当前形势及企业实际情况,董高峰对中铁一局三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准确把握,深入理解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六个方面要求落到实处。目前各项目党组织在“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履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提升履职担当能力,让作风建设强起来;要增强制度刚性执行,让制度笼子牢起来;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让干部积极性高起来;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让纪检工作硬起来;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紧扣关键狠抓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各项目党组织要通过抓责任清单、抓班子成员、抓支部书记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各生产指挥部、各项目部员工在视频分会场同步观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现场

法拉索授课

各项目视频分会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