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调研中国中铁国道109高速项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5 10: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23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到中国中铁国道109高速公路工程总承包部一工区,围绕一季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主题展开调研。北京市政府副秘书'...

2月23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到中国中铁国道109高速公路工程总承包部一工区,围绕一季度“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主题展开调研。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建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宝龙等人陪同调研。

    杨斌一行在中国中铁国道109高速公路谷山村隧道进口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全线建设情况汇报,重点对一工区的四新技术应用、品质工程创建以及工区驻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解。在隧道内,杨斌对隧道安全施工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提出具体要求,对中国中铁一局相关防疫防控工作、标准化施工现场及创建品质工程所采用的科技化手段予以充分肯定。在调研座谈会上,中铁京西公司组织汇报了工程总体进展情况,参会领导就相关内容展开会议讨论。杨斌同志指出,国道109新线高速是京津冀一体化和北京市的重点工程项目,地处我市生态涵养区,具有环保要求高、路线长、工程量大、桥隧比高等特点。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方还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投资进度之间的关系,并结合调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好工程进度和安全生产的关系,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施工;二是要严格施工标准和质量监管,加强过程管控,用心做好文明施工,瞄准建筑领域最高标准,争创最高荣誉,全力打造样板工程;三是要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科学精准做好人员管控,确保施工场所实现“零感染”;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参建单位要重点调度安全、工期、质量等工作,市区两级政府及各部门要做好协调和属地保障,加快解决电力供应、渣土消纳等问题;五是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和北京市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北京市交通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头沟区政府相关领导,中国中铁工程监管中心主任肖于太、中国中铁京津冀区域总部(中铁投资)总经理韩永刚、中国中铁京津冀区域总部(中铁投资)副总经理、中铁京西(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强、中国中铁京津冀区域总部(中铁投资)副总工程师、中铁京西(北京)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金良,中铁一局副总经理孔凡强、中铁一局二公司总经理崔磊等人出席此次调研活动。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讲话

观看一工区项目宣传片

听取全线工程进展汇报

听取一工区项目介绍

隧道施工现场实地调研

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议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