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举办2021年第一期课程开发与师资认证培训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2 19: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9日,中铁一局2021年第一期课程开发与师资认证培训班在西安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中铁一局培训中心主办、企业大学承办,来自各子(分)公司的工程技术骨干'...

3月19日,中铁一局2021年第一期课程开发与师资认证培训班在西安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由中铁一局培训中心主办、企业大学承办,来自各子(分)公司的工程技术骨干人员和企业大学专职教师等共计4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开发形成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地图”中工程测量、工程试验、结构检算、临时用电四个专业模块的面授课程,并选拔认证授课讲师。

中铁一局副总工程师李昌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企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炜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开班仪式由中铁一局培训中心副主任闫永峰主持。

李昌宁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地图”建设开发是一项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系统工程,对中铁一局工程技术人员培养及梯队建设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李昌宁结合中铁一局经营发展现状和岗位工作实践,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地图建设开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习地图建设开发是推动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培训由点到面、由浅入深、由零散到系统,加速人才成长、化解当前工程技术人员能力素质不足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需求矛盾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圆满完成学习地图面授课程的各项开发任务。各小组成员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此次培训和课程开发当中,输出高质量的开发成果,以达到中铁一局主要领导要求的 “接地气、求实效”标准。三是要选拔认证好学习地图面授课程讲师。培训中心和企业大学对认证工作要认真策划、严密组织,确保认证工作公平公正,选拔出真正有知识、有能力、有水平、有担当的优秀员工走上讲台,让企业中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李炜代表企业大学向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企业大学在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企业大学已为培训班做好各项安排和准备,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学有所获。

闫永峰介绍了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地图”建设开发工作的进展情况,通报了“学习地图”在线视频课程开发、上传网络学院的完成情况,宣读了培训班纪律并对本次面授课程开发、课程评审和讲师认证提出要求。

据悉,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学习地图建设工作自2019年启动开发以来,在所属14家单位300余名工程技术、管理骨干人员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下,截止目前已完成了技术员、技术主管、工程部长、项目总工程师、项目经理五个岗位课程体系的开发,以及85门约340课时网络在线视频课程、配套题库的开发,即日起中铁一局将组织开展项目工程技术人员的网络在线培训。

开班仪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