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06 10: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5日至4月28日,中铁一局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班在革命圣地延安成功举办。来自中铁一局各子分公司的1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期入党积'...

4月25日至4月28日,中铁一局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示范班在革命圣地延安成功举办。来自中铁一局各子分公司的1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广泛,教学管理严格规范,知识涵盖面广。培训过程中,来自延安干部学院的多名教授专家亲临教学现场,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广大学员坚定理想信念、重温革命历史、弘扬延安精神。在课堂教学环节,授课老师们以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语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等课程,使大家在理论学习中充实了自身,提高了认识。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等革命教育基地。在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集体齐声朗诵《为人民服务》;在梁家河,学员们路过知青井、校史馆、知青院,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现场聆听了《怎样用真感情做群众工作》现场教学,以真情实感触动人心。为了缓解紧张的学习压力,还安排了“唱红歌”环节,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经典歌曲,活跃了课余文化生活。为丰富教学内容、检验学习效果,培训班在课前、课后增加了谈体会、讲学习心得环节,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

开班典礼上,中铁一局党委组织副部长沈卫星就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提出具体要求,企业大学工会主席、副校长张玉浩在开班典礼上致辞。沈卫星指出:本期培训是中铁一局党委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将发展党员工作关口前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铁一局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政治上的关心。本次培训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促使入党积极分子尽快成熟起来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入党;二是爱岗敬业,努力做到在行动上入党;三是严于律己,努力做到在作风上入党。希望大家通过这几天集中培训认真学习交流,达到进一步提高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的目的。企业大学工会主席、副校长张玉浩代表企业大学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加培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同时,根据考试成绩和培训综合表现评选了8名优秀学员,为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培训班开班典礼

理论授课《党中央在陕北十三年》

理论授课《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分组讨论

唱红歌环节

梁家河实地践学

在张思德广场诵读《为人民服务》

结业考试

评选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