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09: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8日,集团公司2021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成都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家兴等党'...

4月28日,集团公司2021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在成都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胜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家兴等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全体中心组成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意见》、股份公司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股份公司领导在2021年经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保密工作管理办法》及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理念系统等内容。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认真聆听了股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云所作的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股份公司的百年奋斗路,以及“开路先锋”精神实质、文化内涵,让大家享受了一场党史学习盛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刘胜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提出的10项工作要求和《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保密工作管理办法》,结合集团公司保密国安工作,从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推进保密工作新发展、扎实推进保密工作转型升级等三个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相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主题发言,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一同回顾了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到新中国的成立这段历史。同时,结合“十四五”规划中的数字化转型、智慧化建造和网络安全,从五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材料撰写了学习体会,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的意见》和股份公司领导在2021年经营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根据各自分工,进行了探析。

刘胜尧在总结本次中心组学习时,强调并部署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尤其是要做好股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陈云书记所授党课的宣贯落实,党委书记要带头上党课,其他班子成员要带头到基层上党课。二是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对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情,尤其是涉及到企业的民生工程,要列出清单对照落实,同时还要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三是要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多搞一些喜闻乐见、特色鲜明的活动,以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四是要大力宣传和弘扬“开路先锋”文化。要结合股份公司党委今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宣贯“开路先锋”文化理念系统,与集团公司第二届企业文化节深度融合,贯穿始终。五是要认真贯彻中保委提出的“积极防范,突出重点,技管并重,保障发展”16字方针,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领导和带头作用,坚持“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原则,狠抓保密制度执行,落实好职能部门的分工责任。六是要落实好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化建造相关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顶层设计,突出专业团队的作用,让具备条件的工点在征得建设单位的同意后提前开展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