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途径网红打卡点!云南丽江轨道交通工程丽鸣公路改移段开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2日上午9时,随着第一辆机动车驶过丽江雪山旅游专线丽鸣公路改移段,标志着由昆明公司负责施工的云南丽江城市综合轨道交通一期工程1号线丽鸣公路改移'...

8月12日上午9时,随着第一辆机动车驶过丽江雪山旅游专线丽鸣公路改移段,标志着由昆明公司负责施工的云南丽江城市综合轨道交通一期工程1号线丽鸣公路改移段按期建成通车。

据了解,由于丽江城市综合轨道交通一期工程1号线占道丽鸣公路部分路段,需对该段道路进行改建。丽鸣公路改移工程对原线路进行了西侧移改,起点位于东巴谷景区西南侧,终点位于景区收费站门口,全长2.93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改移后改移起点至东巴谷景区段为单向双车道,路面宽度为8.5米,东巴谷景区至雪山收费站段为双向三车道,路面宽度为13.25米,至雪山收费站处渐变为四车道、五车道,路基最大宽度达24.5米,充分解决了临近雪山收费站交通拥堵问题及安全隐患问题。

丽鸣公路改移段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高温、暴雨、狂风等恶劣天气频繁,对全体建设者提出了较大挑战,昆明公司丽江项目部迎难而上,通过科学部署、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工序,最终按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在施工过程中,为降低施工期间对游客的影响,现场采取半幅或局部封闭的方式梯队式施工,设置交通协管员、震荡标线及警示、警告标志等方式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对来往车辆的管控,有效保障了施工安全和沿线行车安全。

据悉,丽鸣公路改移工程通车后,途径情人湖、东巴谷康养小镇等网红打卡景点,同时实现了与轨道交通1号线并行,将有效缓解玉龙雪山旅游高峰期的交通拥堵压力,为全国各地游客提供了更宽阔、更舒适的旅游专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