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胜利召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5日,中铁十五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在上海总部胜利召开。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喜胜作了题为《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担当作为,奋力夺取“十四'...

8月15日,中铁十五局2021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在上海总部胜利召开。

中铁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喜胜作了题为《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担当作为,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之战全胜》的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昌富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稳扎稳打,开辟十五局高质量发展的崛起之路》的讲话。

会议由中铁十五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职工董事金国海主持。中铁十五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吴兰青传达股份公司年中工作会精神。

张喜胜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中铁十五局谋新篇渐显成效,新理念渐成共识,新形象渐露头角,学党史新添动力,为“迎七一、庆百年”交出了优异的“半年答卷”。他要求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铁建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中铁十五局下半年的工作:一是开启党的建设新篇章,深学深悟“七一”重要讲话,从严从实开展党建“回头看”,更深更宽厚植精神谱系。二是铺开压降“两债”大攻坚,优化合同订单结构,凝心聚力提质增效,确保已干的计回来,确保已计的要回来,要限期溶解冻结账户,加强地产资金管控,严厉追责亏损项目,穿透压实压降责任。三是抢抓行业变革大机遇,抢抓区域发展转变机遇期,抢抓行业发展转变机遇期,抢抓城市更新改造机遇期,抓住三年改革行动机遇期。四是守牢安全发展大底线,深刻认识到“别人血的教训唤不醒自我”是管理的悲哀,丧失基本的管理底线无异于图财害命,管不住的项目基本上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方案无事故应急方案算不得方案,末端违规违章始终是我们的心腹大患,出了问题不及时处理就难以吸取教训。五是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必须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作风转变促进目标实现,要学习上海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开放包容讲大局、心明如镜守规矩、求真务实敢担当的作风、精明算账守底线、创新创造争一流的优良作风。最后,张喜胜号召,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更有信心、也更加接近实现我们十五局人的梦想。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的发展业绩迎接中铁十五局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起步之年的新胜利。

黄昌富在讲话中全面客观总结了中铁十五局上半年各项工作。他指出,上半年,中铁十五局经营承揽有序推进,施工生产稳步提升,企业知名度美誉度不断凸显,改革发展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亮点纷呈。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黄昌富提出:一是全力以赴搞经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获得足够数量和质量的订单是基础,必须全面长期地贯彻“满足别人成就自己”的经营思想,要鼓励全员搞经营,要推动区域全覆盖,要实现订单高质量。二是稳扎稳打抓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稳定可控的生产是基本保证,必须贯彻“实事求是、稳定可控”的生产指导思想,大力推动生产要素“四个提升”(装备能力提升、数字化能力提升、员工素质提升、精细化管理提升),打造精品工程品牌项目。三是持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中铁十五局层面做好“项目管理三项工作”:定好制度、考核兑现、服务协调;工程公司层面贯彻好“项目管理三大理念”:严格执行项目经理竞聘制度、正确执行法人管项目、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生态链控制力;项目部层面落实好“项目管理三大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共赢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按地质施工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凡是影响我们利益的都是我们的工作的指导思想。四是加快推进企业改革。按照“科学化、目标化、市场化、人性化”的基本思路,有计划地推动“积极”的管理政策向“稳健”的管理政策改革转换,厘清各级功能定位,大力加强总部建设,着力打造高科技、高素质、高新技术“三高”企业,推进人事制度、分配制度、用工制度“三项制度”改革,完善疫情防控、财金风险防控、法律合规风险防控等风险控制体系。五是不断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必须大力弘扬并积极践行争第一文化、诚信文化,进一步树形象保民生。黄昌富最后号召全集团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全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十五局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当好耕耘者、种好责任田,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上,中铁十五局晋豫鲁指挥部、中铁十五局四公司云临项目、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可可盖TBM项目、沪苏湖铁路项目分别从经营承揽、品牌项目、设备应用、项目管理等方面作经验交流。会议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在中铁十五局总部1号会议室设主会场,并在全集团设205个视频分会场。

(中铁十五局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