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中铁八局第一期项目总工程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2 15: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18日至24日,集团公司第一期项目总工程师培训班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成功举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相武出席并参与授课,所属各单位基层项目'...

10月18日至24日,集团公司第一期项目总工程师培训班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成功举办,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相武出席并参与授课,所属各单位基层项目部在职或拟任总工程师、工程部负责人共计52人参加培训。

为办好此次培训,集团公司结合企业实际特点,在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师资等方面作了充分考虑和科学部署。教学内容既有深基坑、城市地下综合体、大跨度钢结构、复杂环境长大公路隧道、桥梁综合体等施工技术要点,也有技术方案与成本控制、二次经营、规范化管理等方面综合管理知识,还设置了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内容。教学形式既有课堂专家教授授课和专题课题研讨,也有现场观摩教学,重点突出学员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高。教学师资既有西南交大土木工程学院知名专家教授,还有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相关部门负责人。

培训中,郭相武为学员作了《施工技术管理基础与实践应用》专题授课。郭相武强调,施工技术管理工作是施工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保证工程质量,取得经济效益和决定企业生存发展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作为现场技术管理工作的实施者、操作者,必须熟悉施工工序、熟练掌握复杂的工艺技术,克服诸多困难,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技术人员。

培训期间,参培学员还利用课前时间和晚自习时间开展了总工微课堂活动,分享了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解决办法,聚焦项目施工技术管理重难点,完成了12个课题研讨并形成了研讨课题成果,实现了培训知识与实际工作的高度融合。

结业典礼上,本次培训主办部门勉励参培学员要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做到思想更解放、思路更开拓、目标更明确、信心更坚定、班子更团结,狠抓工作具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强化目标意识、绩效意识,把敬业精神作为衡量学习是否深入的重要依据,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全面完成年初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上,为实现“强局梦”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是集团公司首次联合专业高校举办,目的明确、师资雄厚、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在集团上下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异常繁忙的情况下,举办此次项目总工程师培训班,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对技术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此次培训,将对参培学员开展项目技术管理工作、增强工作本领、提升管理能力,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将起到积极作用,也将进一步加强集团技术人才梯队建设,提高集团公司项目总工程师整体素质和能力,为企业建立一支业务理论精、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习型技术团队,提升项目管理和创效水平,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