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静兴高速公路兴县东蔚汾河加宽桥顺利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01 17: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缓缓地放在大桥互通段匝道上,由三公司静兴项目部负责施工、物资设备管理中心架桥队负责架设的山西静兴高速公路兴县东蔚汾河加宽'...

近日,随着最后一片钢箱梁缓缓地放在大桥互通段匝道上,由三公司静兴项目部负责施工、物资设备管理中心架桥队负责架设的山西静兴高速公路兴县东蔚汾河加宽桥顺利贯通,标志着静兴高速公路项目在“保通车”节点进展上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高质高效完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蔚汾河大桥加宽桥位于兴县东枢纽,横跨蔚汾河、陕京天然气管道、国道G337,与既有岢临高速拼宽,下部结构桥墩采用矩形桥墩,墩高最低为33米,最高为59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先简支后结构连续预应力混凝土T梁,蔚汾河大桥加宽桥桥面从匝道桥至既有高速拼宽处由宽变窄,兴县东预制梁场设置在岢临高速旁D匝道加宽段位置,是静兴高速公路施工中难点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工程。

三公司静兴项目部项目经理崔明宇表示,因该桥紧靠山林、农田和村落,为减小施工对生态环境和周边乡村的影响,项目部在施工前对桥梁抗震进行了加强计算,有效提高了桥梁的抗震安全系数。同时,为了确保梁体安全准确架设,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项会议进行讨论计算,对多桥梁桩基长度、墩台横断面、墩台抗倾覆、抗滑稳定性进行充分验算,并组织技术专家对桥梁架设方案进行了科学严密的论证。

据了解,静兴高速建成通车后,将大幅度缓解静兴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对周边的高速路网的车辆起到有效导流作用,对解决秦晋两省及周边沿线市县基层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