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数智赋能聚力前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围绕集团“新五四”战略目标,坚持创新驱动,突出战略牵引,深化党建融入,用新发展理念夯实和推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

“十三五”期间,中铁电气化局工业公司围绕集团“新五四”战略目标,坚持创新驱动,突出战略牵引,深化党建融入,用新发展理念夯实和推动、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公司新签合同额、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66%、26.95%、37.78%;利润总额、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3.38%和368.78%,全面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

 

工业公司自主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首套专用变压器2020年6月28日在保定轨道交通产业园下线。

乘风破浪,开创经营开发新局面。公司坚持以经营开发为龙头,围绕“两级三层面”经营布局,不断在铁路、城轨、地方、海外、新产品市场开创新局面,累计新签合同额169.92亿元。

瞄准靶向,提升科研创新新高度。公司致力于发挥技术优势,打造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研发基地,承担中国中铁、中铁电气化局、国铁集团科研课题106项,科技创新奖73项,国家专利176项,参与标准编制修订38项。

 

工业公司主要参与研究的简统化接触网腕臂应用在京张高铁崇礼支线。

务实笃行,提高生产质量新水平。公司累计完成工业产值153.55亿元,包括接触网类7183万套、电气类2.17万台、混凝土31.74万件、钢结构44.64万件、线材4.17万吨、声屏障66.71万平方米,保障国内外百余条线路供货。

常抓不懈,取得经济管理新成效。公司累计完成销售额147.41亿元,净利润6.81亿元,全面构建财务管控、预算管理、业绩考核体系,加强资金管控、成本核算,形成工业产品内部价格体系。

 

工业公司研制的铁路专用节能环保植物油牵引变压器通过国家级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勇立潮头,打造合资合作新高地。公司建立资本纽带管理体系,对内完成多家子分公司的改制、股权变更、股份制改造、合并重组等相关工作;对外与西门子、华为、清华、西工大等开展合作。

强化落实,实现基础管理新突破。公司在“三体系”管理、管理三化、审计工作、安全管理、绩效考核、法律合规、“三供一业”、基地建设等8大项基础管理落实落细,企业管理水平和效率有效提升。

 

工业公司生产的杭海城际声屏障安装完成。

 融合发展,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公司坚持党的领导,部署“党建三年规划”,夯实“三基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创先争优、创岗建区、9+N等活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群团特色优势,在局党建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获评爱企立功党群工作标兵单位、四好班子、文明单位等荣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