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化公司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3 09: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回首五年,催人奋进。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化公司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集团“新五四”发展战略,在落实党的领导、优化产业布局、培'...

回首五年,催人奋进。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化公司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集团“新五四”发展战略,在落实党的领导、优化产业布局、培育发展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中,不断砥砺奋进、笃行致远,迈出了企业改革发展新步伐,吹响了公司高质量发展进军号。

 

北京电化公司参建的世界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智能高铁——京张高铁,于2019年12月30日开通运营。

 

坚持经营开发与施工生产并重。公司牢固树立“以市场保现场、以现场促市场”经营理念,从2017年大力培育“六种”经营意识、推行项目成本管理全生命周期制度体系,到2020年与时俱进提出“一体两翼四区”经营新战略、探索区域项目群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建立健全经营生产体制机制,在激发区域经营活力、拓宽管理工作思路、提升系统谋划能力上迈出坚实一步。五年来,累计新签合同额335.26亿元,施工产值154.49亿元,获中国中铁成本管理标杆单位称号。

 

北京电化公司参建的格库铁路青海段2020年6月30日开通运营。

 

坚持科技创新与管理改革并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公司以改革加创新“双轮驱动”为根本,探索建立公司全系统管理专家组,从深化顶层设计到开展一线基础创新,逐渐形成集科研开发-科研立项-产品转化-产品生产-产品销售产学研深入融合的科创体系。“十三五”期间,先后研发腕臂、吊弦自动化生产线,变电所智能巡检机器人,高铁锂电精密拧紧系统等智能高铁新工装30余套(件),获国家专利65项,并全部完成成果转化。

 

北京电化公司研发的变电所智能巡检机器人。

 

坚持党建引领与融合发展并举。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公司党委以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为目标,积极推动党建融合发展,先后在公司内部实施“B+X”“369K”等基层党组织创新管理新模式,实现党组织标准化管理。同时,牢牢把握党管人才这一根本原则,大力实施“4556”人才培养规划、建立“双培养一输送”培养机制,促使党员干部与业务骨干互融互促,积蓄一批“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队伍,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