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郑济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郑州黄河特大桥吊柱安装完成

字号+作者:王利 李云龙 袁乐飞 来源: 2021-09-25 09: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9日,随着最后一根附加线吊柱的成功安装,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施工的郑济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郑州黄河特大桥接触网吊柱安'...

9月19日,随着最后一根附加线吊柱的成功安装,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施工的郑济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郑州黄河特大桥接触网吊柱安装全面完成,为后续的线索架设提供了条件。

 

 图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钢桁梁段吊柱安装作业 

 

郑州黄河特大桥全长34.32公里,公铁共用段12.1公里,是河南已有24座跨越黄河大桥中唯一一座公铁共建黄河大桥,也是我国长度最长、跨度最大、设计时速最高的无砟轨道钢混叠合连续钢桁梁桥。据了解,桥梁共需安装吊柱971根,其中,腕臂吊柱527根,附加线吊柱444根,现场吊柱运输困难,安装施工难度高,是郑济高铁郑璞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郑州黄河特大桥最大腕臂吊柱长6米,重近900斤,为保证吊柱安装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质量与进度,郑济项目部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抓细抓实各项工作,采用曲壁式高空作业平台和滑轮组配合的施工方案大大提高施工效率。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控制吊柱安装细节,加强安全技术培训和交底,坚持主要人员现场盯岗制度,有针对性的制定安全技术措施,为吊柱安装的安全、高效、优质提供了保障。

郑州黄河特大桥接触网吊柱全面安装完成,为郑济高铁线索架设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拉开了该区段接触网作业的攻坚序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