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集通铁路首条承力索成功架设

字号+作者:王勇林 杨立华 来源: 2021-10-29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2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机械装备公司参建的集通铁路首条承力索在桑根达来至古尔班区间成功架设,标志着集通铁路上部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承力索架线作'...

10月22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机械装备公司参建的集通铁路首条承力索在桑根达来至古尔班区间成功架设,标志着集通铁路上部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承力索架线作业

 

当日上午9时,DA12型接触网架线作业车组司助人员提前一个半小时抵达现场,对设备技术状态进行全面检查。11时09分,现场设备及人员全部准备就绪,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施工负责人一声令下,接触网作业车应声而动,线盘开始缓缓转动,司助人员精准操作,始终控制车速以5公里时速匀速运行,作业人员各司其职,娴熟地起锚、展线、紧线、落锚一气呵成,架线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经过43分钟紧张施工,首条1450米的承力索顺利架设完毕,各项数据一次达标,为后续承导架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集通铁路西起贲红站,东接通辽北站,途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和通辽市,线路全长943公里,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完工后,线路全长将缩短至923公里,货运量将由现在的3600万吨增至8000万吨,日均开行旅客列车将由现在的13对增加至30对,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将从每小时65公里提升至最高每小时160公里,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约6个小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