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郑济铁路郑濮段配电所全部受电

字号+作者:翟源 来源: 2021-11-05 09: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3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负责施工的郑济铁路郑濮段滑县浚县站10kV配电所一次受电成功,所内设备带电启动,正常运行,标志着郑济铁路郑'...

10月3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负责施工的郑济铁路郑濮段滑县浚县站10kV配电所一次受电成功,所内设备带电启动,正常运行,标志着郑济铁路郑濮段全线4座10kV配电所全部受电,电气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工作人员进行送电操作

 

郑济铁路郑濮段全长197.280公里,新建濮阳东、滑县浚县、卫辉南、平原新区4座10kV配电所,主要承担车站站房动力、照明、客票系统、信息、通风及消防,智能监控系统,维修工区生产生活房屋等重要负荷的供电任务,更为铁路沿线通信基站、信号中继站及隧道照明、安防及防灾等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为保证按期实现各配电所启动送电的目标,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郑济项目部成立送电专项领导小组,抽调党员干部全程盯岗。结合总体的工期安排,制定出详细的送电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过程中克服诸多不利因素,按期完成了全线4座配电所的各项施工任务,确保了配电所的安全受电启动与送电目标的实现。

自9月28日平原新区10kV配电所一次受电成功,该项目部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顺利完成郑济线全部配电所的受电任务,为后续的电力区间贯通线路送电奠定了基础,为静态验收和联调联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新建郑济铁路郑濮段计划于11月份开始静态验收,2022年年初开始联调联试,2022年年中实现通车运行。建成通车后,从郑州去往濮阳等地将极大缩短行程时间,对强化我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