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集通铁路贲蒙段光缆敷设完成

字号+作者:林雪涛 王悦朋 杨一帆 来源: 2021-11-05 09: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2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贲蒙段通信光缆敷设完成,标志着集通铁路贲红至蒙根塔拉通信线缆通道已经具'...

10月27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贲蒙段通信光缆敷设完成,标志着集通铁路贲红至蒙根塔拉通信线缆通道已经具备调试条件,施工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敷设光缆作业

 

集通铁路自集二线的贲红站接轨,途经内蒙古自治区的四个盟市,13个旗县,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运输的一条大通道,对促进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其中,贲蒙段包括13座车站,13个区间,横穿广袤草原,跨越437公里,光缆敷设470公里,施工环境复杂多变,土质大不相同。

 

光缆接续测试

 

据通信工区负责人胡海博介绍,为按期实现通信光缆全线贯通,通信工区组成五个专业施工作业班组,与项目部各部室紧密配合,深入施工现场,根据现场情况,多方协调,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既有线缆较多,物资运输不便等不利条件,经过260多个工作日的艰苦奋战,最终完成该段光缆敷设任务。

通信光缆是铁路各类信号传输的重要媒介,电力远动、牵引供电、信号CTC等各项功能均要通过该通道实现信号传输采集,贯通完成为后续联调联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