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西延线开通

字号+作者:谢中晓 来源: 2022-05-06 13: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西延线顺德段开通”。5月1日下午14时,随着广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隆一声令下,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

“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西延线顺德段开通”。5月1日下午14时,随着广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隆一声令下,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西延线顺利通车运营。

7号线一期西延段是连接佛山市顺德区、广州市番禺区两大城市的重要交通干线,也是大湾区第二条实现广州与佛山零换乘的地铁线,起于美的大道站,经北滘新城、陈村新城,至广州南站与7号线一期工程连接,正线全长13.4公里,其中佛山段长约11.5公里,广州段长约1.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8座,换乘车站3座。参建员工在施工中发扬“敢打硬仗、善打恶仗、勇打胜仗”的中原铁军精神,充分展示企业形象和中铁电化风采。

广州地铁7号线一期西延线开通运营后将与佛山地铁2号线、广州地铁2号线、广州地铁22号线等轨道交通换乘。根据规划,未来还将与佛山地铁3号线换乘、城际铁路广佛环线、佛山地铁11号线实现换乘。西延段的开通,使广州地铁7号线成为广佛同城背景下开通的又一条“广佛地铁”。它将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广州南站和佛山三龙湾等重大平台串珠成链,促进广佛两地的城市发展要素流动,增进双城联动,缩小两大都市圈的距离,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增强佛山与周边地区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