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哈南Ⅲ场驼峰控制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开通

字号+作者:张雨 王巧宁 来源: 2022-06-03 14: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0日13时40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沈阳电化公司承建的哈南Ⅲ场驼峰控制系统更新改造工程顺利开通。哈南Ⅲ场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隶属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

5月30日13时40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沈阳电化公司承建的哈南Ⅲ场驼峰控制系统更新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哈南Ⅲ场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隶属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南编组站。本次施工包含启用哈南Ⅲ场新建信号楼,同步更换驼峰控制系统、信号集中监测系统(驼峰),室内继电设备、电源屏,室外信号机、轨道电路、电缆、部分箱盒,将道岔控制电路、列车信号机点灯电路、轨道电路划归哈南I场到达场控制,驼峰控制系统不再控制以上设备及相关进路。哈南Ⅰ场联锁设备、TDCS、信号集中监测系统相应修改。通信提供网络通道、更换电力变压器及高低压电缆。

 

倒接方向盒施工

 

自今年复工以来,哈尔滨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突发的疫情给现场施工造成了很大阻力。第五项目公司根据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落实部署,完善施工组织设计,明确领导班子盯岗分工,合理调配施工人员,有序组织施工前预备会,安全技术交底会等。

开通当天,全体参建人员经过防疫检测,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后进入现场。7时40分封锁命令下达,室内外作业人员积极配合,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经过360分钟的紧张施工,该工程顺利开工,做到了一线不错,一点不延。哈南Ⅲ场驼峰控制系统改造工程开通后,将提高驼峰场控制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升驼峰场作业效率和解编能力,减轻设备维护强度,全面提升编组站自动化程度和解编能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