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上海地铁恢复运营,“地铁守护者”主动出击

字号+作者:黄澜、周李明 来源: 2022-06-03 14: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5月22日起,上海地铁3、6、10、16号4条线路恢复运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上海电化公司运维分公司作为维保单位之一,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做'...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5月22日起,上海地铁3、6、10、16号4条线路恢复运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上海电化公司运维分公司作为维保单位之一,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做到“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员工组织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安全巡视到位”,确保6、10、16号三条线路的运营安全,全力推进上海轨道交通复工复产。

 

接触网班组进行出入段线刚柔过渡检查调整

 

复工最小作战单元。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上海电化公司运维分公司化整为零,将1200余名维保人员按照专业、班组分散到15个地铁基地内,同时在线路值守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保证地铁设施设备安全。供电专业在5月21日晚出动2个变电班组、2个接触网班组,共计36名检修人员,对6、16号线的两个重点牵引站进行牵引大双边供电能力验证,以检测故障情况下牵引设备是否供电可靠;用时5小时对6、16号线(包括停车场)143.08公里的接触网进行了全面巡视,及时处理隐患。工务专业累计出动400多人次,对6、10号线共计79.498运营公里线路的道岔、区间异物侵限、钢轨伤损等进行覆盖性排查,截至目前,共处理隐患50余处。同时,工务专业梳理了需优先更换的伤损钢轨及大件、备轨数量,记录好所在区段范围,防患未然,为设备应急抢修及值守保驾做好“预习功课”。

 

公务专业对道岔进行几何尺寸检查

 

防疫最大安全守护。迎接复工复产的同时,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上海电化公司运维分公司对防疫工作同样重视。一是确保物资储备到位,截至目前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6.5万只,N95口罩8万只,防疫帐篷191顶,防护服2860套,消毒液1800瓶,酒精喷雾2500瓶,温度计150把,抗原试剂8.5万只。二是通过“面、块、片”推进法,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建立24小时值班人员、防疫负责人员、消杀人员、物资采购人员等信息台账;分块抓,针对涉疫人员、密接或是疑似密接人员等,严格执行分类分块管控措施;按片推,以部门、专业、班组为片区,各守其土、各尽其责。三是发挥班组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推进复工复产。班组是分公司的细胞,是生产的第一线,也是疫情抗击的第一线。徐泾车库班组为贯彻落实“三防三全三查”专项检查活动,率先进行登乘巡视工作,班组员工穿戴好防护服,主动配合车站出示两证两码两报告(登乘证、工作证、健康码、行程码、抗原报告、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在严格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对虹桥至东方绿洲上下行车站进行巡视,确保无行车隐患。

 

信号班组在做道岔检修

 

目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上海电化公司运维分公司全体员工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随时待命,全力以赴保障地铁安全运营,为上海轨道交通及社会各行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