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防御台风“暹芭”,海南环岛高铁运管人全力以赴

字号+作者:杨翠娟 来源: 2022-07-15 09: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2日15时许,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圈达12级。海南环岛高铁在其风圈影响范围之内,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广州维管处'...

7月2日15时许,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在广东电白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风圈达12级。海南环岛高铁在其风圈影响范围之内,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运管公司广州维管处海南维管段早在6月30日就启动防洪防台应急预案,枕戈待旦、全力以赴迎战“暹芭”。

 

变电所巡视设备

 

7月1日11时,该段9名包保干部全部就位,落实防御台风准备工作,带领工区员工对防洪抢修的工料具、车辆、通讯设备、照明设备状态及后勤保障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万无一失。风力逐渐加强,暴雨如注,2日凌晨2时16分,环岛高铁接触网全部停电。全体干部员工原地待命,坚守岗位默默守候着,做好台风过境后设备排查准备。

 

变电所检查电缆沟积水

 

2日19时许,雨势稍小,该段立即出动轨道车8组、人工排查4组,投入人力110人次,对全线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接触网上有无异物或侵入限界及接触网有无松、脱、跨现象。排查历时9个小时,共计处理危树21棵,爬藤21处,鸟窝2个。变电、电力专业也对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及时组织人员排出电缆沟、箱变积水,重点检查围墙护坡等有无严重裂纹情况。

3日凌晨4时许,环岛高铁全线排查完毕,管内设备状况达到送电条件,3日5时28分全线送电成功。运管公司广州维管处海南维管段不负众望,再次在防洪抗台工作中交出了完美答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