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创纪录!中铁二局承建世界最长螺旋隧道开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06 17: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西昭高速项目顺利开工进场,拉开了中铁二局人建设凉山、鏖战西昭的奋斗序幕。 中铁二局承建昭通(川滇界)至西昌段高速公路SG1标'...

11月1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西昭高速项目顺利开工进场,拉开了中铁二局人建设凉山、鏖战西昭的奋斗序幕。

中铁二局承建昭通(川滇界)至西昌段高速公路SG1标为全线起点标,起于与沿江高速互通的春江枢纽,止于芦蒿大桥,线路全长约26.762公里。本次首开点为全线控制性工程——老营盘隧道,老营盘隧道为小半径特长螺旋隧道,具有线路长、风险高、施工难等特征,隧道线路全长7.5公里,建成后,该隧道将打破金家庄特长公路隧道保持的4.2公里螺旋隧道吉尼斯世界纪录。

另外,老营盘隧道地处西南横断山系,螺旋施工曲线半径仅800米,但螺旋爬升高度达到190米,对工程测量、施工工艺及隧道质量和外观控制等要求极为严苛,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极大。在如此险要环境及复杂地质条件下修建长达7公里的特长螺旋隧道,在国内甚至在世界范围内尚属首例。

西昭高速项目自前期筹备以来,项目部全体职工紧密团结,发扬“同心同向、自力自强”的企业理念,秉承“小步快跑,大步进场”的铁军作风,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建设单位下达的进场节点,为下阶段全面打开施工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昭高速SG1标项目位于国家级贫困县——凉山州金阳县境内,建成后将终结金阳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进一步完善西南公路运输网,打造出攀西经济区对外开展经贸合作的新通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