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三公司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项目花石沟车站顺利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2 15: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31日,中铁二十局三公司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项目花石沟车站顺利封顶,这标志着九号线二期关键工程取得重大突破,为下一步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

1月31日,中铁二十局三公司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项目花石沟车站顺利封顶,这标志着九号线二期关键工程取得重大突破,为下一步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花石沟车站为重庆轨道九号线二期第五座车站(终点站),是一座路测岛式车站,采用站桥合一建筑形式,分为地上二层框架结构和钢结构屋顶组成,地上一层为站台层,地上二层为站厅层,车站屋面结构为钢结构雨棚,全长140米,宽21.4米,横向框架柱距7.5米,纵向距10米,结构层总高约为14.65米(不含顶部钢结构),建筑高度18.7米,中心里程处车站轨面距地约3.368米,车站建筑总面积6793.91平方米。

据介绍,该车站最难施工部分是基础施工,施工期间重庆处于雨季,坡陡、土壤含水率大。项目部按照台阶方式修建了三个施工平台,并且采购了大批量的水泥,对车站三个平台基础部分的土壤进行了夯实,为旋挖钻施工及上层支架施工提供了操作平台。同时,为了减少后期雨水对坡面的冲刷,导致改良土流失桩基外露,还对三个平台进行了加筋及硬化,保证后期运营的安全。

为抢抓工期,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组织,筑牢安全防线,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抢抓施工,经过107个昼夜连续奋战按期完成了施工任务。

花石沟车站施工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