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

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安宁区棚改项目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30 19: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9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安宁区棚改项目组织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该项目全体党'...

4月29日,中铁二十局二公司安宁区棚改项目组织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

该项目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共同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庄严肃穆的博物馆大楼共有三层,包括丝绸之路文明展、甘肃彩陶展、甘肃佛教艺术展、古生物化石展以及红色甘肃等多个展厅,各种展品丰富多彩,让参观人员深切感受到这块土地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

在参观学习中,项目经理负责人详细地讲解了商周以来的青铜器、陶瓷玉器到汉唐的丝绸之路文明,生动地对铜奔马、驿使图等馆藏国宝级文物进行讲述,使大家对甘肃的民俗文化、地域文化、风土人情、名人轶事等形成较为全面的认知,也对当前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层背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为更好地了解和感悟历史,项目党员、团员青年紧接着走进了红色甘肃展馆,重温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史。红色甘肃展馆通过火种篇、抗争篇、铁流篇、激荡篇、曙光篇五个历史篇章,依据详实的史料向大家介绍了共产党在甘肃革命期间的艰辛历程。在风起云涌的战争年代,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的河西鏖战、人民解放军的胜利进军等一系列鲜活的革命历史进程,谱写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社会一步步实现由衰败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画卷。全体党员、团员青年透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卷,一个个真实发生在脚下这片红土地上的感人故事,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为国家民族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项目党员、团员青年就本次参观在项目会议室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学习教育进行了座谈。座谈过后,大家结合自己的参观感悟进行了学习交流,新任项目团支部书记王伟宾说,“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对甘肃的历史文化以及对丝绸之路文明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对中华民族历经磨难、生生不息的历程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让我深知了今天平安幸福的生活背后有多少人的牺牲和奉献,要把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切实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

参观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