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举行试点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4 09:5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签约合影2021年1月30日下午,在中铁二十三局召开的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一次职代会上,举行了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标志着中铁二十三局“双百行动”'...

签约合影

2021年1月30日下午,在中铁二十三局召开的2021年工作会暨四届一次职代会上,举行了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标志着中铁二十三局“双百行动”进入改革创新“深水区”。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和总经理肖红武,先后与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主管领导签订了岗位聘任协议书和年度、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

喻丕金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就“为什么要开展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与谁开展、如何开展”三个方面内容作了讲话。

喻丕金表示,推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作为“双百企业”试点单位,中铁二十三局率先试点开展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既是落实国资委深化改革促发展的要求,也是中铁二十三局改革干部管理机制,建立揭榜挂帅竞争机制的新尝试。实施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一是通过引入市场化机制,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国企改革的“干部能上不能下、收入能高不能低”的问题;二是通过刚性考核,以业绩论薪酬,有利于激发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和潜能;三是通过任期考核,既决定领导干部的“钱袋子”,又影响“官帽子”,打破了领导干部“终身制”的“保险箱”。要从“考核期限、薪酬政策、考核指标、退出机制”四个方面加强任期制契约化管理。

喻丕金说道“此次签约,充分体现了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中铁二十三局电务公司领导班子的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以及他们带领企业走出发展低谷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敬意和鼓励”。

签约现场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阵阵掌声,在103名职工代表的见证下,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中铁二十三局“双百行动”从解决遗留问题阶段,进入到体制机制创新阶段。

针对此项工作,中铁二十三局印发了《试点子公司推进领导班子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下一步,在首批试点单位的基础上,中铁二十三局将把所有子公司领导班子和总部部门经理全部纳入任期制契约化管理范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