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年中工作会现场8月13日,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年中工作会在成都总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

年中工作会现场

8月13日,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年中工作会在成都总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股份公司2021年年中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对标查摆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围绕“规模和质量双提升年”工作主线破题加压,确保年度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孙圣杰讲话

肖红武讲话

中铁二十三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孙圣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肖红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喻丕金主持会议。中铁二十三局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喻丕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半年来,全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按照“守正、革新、提质、做实”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各项工作推动有序、有力、有效,企业施工生产和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主要生产经营指标明显提升,各项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会议认为,在中铁二十三局从“活下来”“站起来”向“富起来”“强起来”迈进的转折点,要正视中铁二十三局发展现状、各子公司发展差异、项目管控重点、改革难点,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加强战略管理、经营管理、运营管理、安全管理和科技创新,扎实推进“规模与质量双提升年”和“对标一流提升管理”活动,持续深化企业改革。

会议明确,做好下半年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二要加强战略管理,做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改革任务再明确,推进举措再加强。四要建设创新发展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持续推进经营创新、瘦身健体、科技创新,培育新兴产业和新兴业务,加强管理创新。五要建设“大安全”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重视生产安全、经营安全、资产安全、非传统安全,建立“大风控”体系。

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紧扣“规模和质量双提升”主题,健全高效的内部协同机制,打破“部门墙”“业务墙”,形成齐抓共管、破解难题的工作合力,以“五个提升”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胜利完成。一是必须在提升质量规模上合力破题,全力抓新签落地,合力抓格局建设,大力抓质量提升,接力抓投资业务。二是必须在提升履约能力上合力破题,科学化组织施工生产,全过程强化生产管控,上下合力抓好信用评价。三是必须在提升资产质量上合力破题,盯紧清降责任,再降资产负债。四是必须在提升创效能力上合力破题,聚焦宏观成本,解决提质增效突出问题;聚焦经济管控,发挥财务管理中心作用;聚焦亏损项目,强力推进治亏、治本工作。五是必须在提升综合能力上合力破题,持续推进年度六项重点工作,系统推进工程公司建设,重点推进风控及合规建设,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坚定目标,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为实现中铁二十三局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书签订仪式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签订责任书

中铁二十三局三公司签订责任书

中铁二十三局四公司签订责任书

中铁二十三局轨道公司签订责任书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签订责任书

设计院签订责任书

会上,各子公司与中铁二十三局签订了《子公司主管领导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经营业绩责任书》。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中铁二十三局部门以上领导、总部各部门(中心、事业部、分公司)副职以上人员共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区域指挥部、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在160多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