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三局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会现场8月13日,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成都总部召开。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出席会议并讲'...

大会现场

8月13日,中铁二十三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成都总部召开。

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红武主持会议。中铁二十三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田宝华和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政松分别通报了2021年巡察工作情况和2021年上半年纪律审查和典型案例。中铁二十三局在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孙圣杰讲话

孙圣杰强调,全集团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中铁二十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孙圣杰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自我革命成为我们党百年奋斗锤炼出的最鲜明品格,是我们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密码。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勇于担当实干,积极奋发有为,始终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他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强化监督方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要严明党内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制度监督;要严防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不良倾向,强化日常监督。

强化执纪方面,一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认真分解、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要持续强化巡察整改,用整改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三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三方面全力配合股份公司和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专项巡视巡察。四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补齐加固基层短板弱项,消除工作落实中的盲点、堵点。

强化问责方面,“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制度规定缺失、执行制度不力、业务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清除企业毒瘤,维护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和国有资产安全,达到“处分一个、震慑一片、警醒一方”的效果。

肖红武讲话

肖红武在总结讲话时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配合好股份公司党委专项巡视提出要求:各级党委要提高认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落实;要深刻反思,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要高度重视、扎实配合好股份公司专项巡视;要咬定目标,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助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田宝华通报2021巡察工作情况

会上,田宝华通报了2021年巡察工作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要求各级党委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战略规划,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加强“三基”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政治责任,统筹抓好整改。

王政松通报2021上半年纪律审查情况和典型案例

王政松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纪律审查情况和典型案例,并分析了问题发生的原因。强调各级党委、纪委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反腐败形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坚持零容忍的决心不动摇、支持反腐败的力度不削弱,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促进责任落实、强力惩治腐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标本兼治四个方面,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分会场

中铁二十三局总部(中心 、事业部、分公司)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各子公司、区域指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纪委执纪审查室、党委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