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中铁二十四局路桥公司昆山312项目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0-11-10 17: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11月6日上午,由东华地铁公司主办、中铁二十四局路桥公司昆山312项目承办的“东华地铁公司2020年'...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11月6日上午,由东华地铁公司主办、中铁二十四局路桥公司昆山312项目承办的“东华地铁公司2020年度消防应急演练”开启。

东华公司副总经理李震雄,昆山消防救援大队高新区中队郝义旗,昆山交通局副局长夏强,昆山交发集团副总经理王鲸,杭州地铁公司副总经理陈欣韵,南京地铁公司副总经理吴怿华,安徽地铁公司副总经理马义昌,中铁二十四局路桥公司总经理谢钦方出席活动。

本次演练以进入秋冬季节后,天干物燥,各类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的情况为背景,模拟项目部二工区电瓶车集中充电区,一辆电瓶车充电过程中突发起火,危及附近民工宿舍,启动消防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

通过模拟实战场景,现场演练了安全员在发现火情后,果断切断电源,并立即向项目经理汇报情况。项目经理要求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拨打119报警中心电话,通知东华地铁公司应急办公室。

东华地铁公司接到通知立即启动Ⅳ级消防应急处置响应,要求上海工程部、安质部相关人员组织事故调查组一同赶往现场进行事故处理调查。事故调查组到达现场后,在充分了解火情后对应急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分工。

各现场抢险小组按照分工立即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消防车、救护车到达现场时已扑灭火灾,现场指挥立即向东华地铁应急办汇报抢险情况。

总结会上,李震雄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项目部本次演练精心组织,准备充分,演练脚本的内容、情景、对话、旁白等方面细致考虑,演练主题和内容贴近实在,体现出“精”、“细”、“实”。针对后续应急处理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现场日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要加强现场消防专项督查,保持消防设备设施完好状态;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尤其是危险品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

谢钦方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加深了项目部管理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并有效提升了项目应急处置能力,有助于确保施工现场防火安全,为后续项目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和保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