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武大高速羊角山隧道正式进洞施工

字号+作者:2011-2030 来源: 2020-11-10 17: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0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重难点工程、全线唯一一座隧道——羊角山隧道右洞出口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羊角山隧道主体工程进入'...

11月10日,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重难点工程、全线唯一一座隧道——羊角山隧道右洞出口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羊角山隧道主体工程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此次进洞施工的羊角山隧道,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境内,为分离式隧道,分左右两线,左线隧道全长1095米,右线隧道全长1145米。该隧道含小净距隧道段,且隧道下穿敖家山风电场,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为减少施工对自然环境造成的破坏,羊角山隧道施工采用出口端单向掘进的方式。项目部将通过优化人员机械配置,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统筹协调各生产要素来解决隧道单向掘进工期较长的问题,确保施工工作按计划推进。”项目负责人刘长军介绍。

由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一标段,合同金额5.6个亿,线路总长17.9公里,主要包括路基、桥梁、隧道、排水、防护等工程。目前,该标段的路基土石方、桥梁桩基已全面动工,隧道正式进洞施工,3个综合场即将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武大高速是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复的《湖北省省道规划纲要(2011-2030)》“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布局方案中武汉市14条放射线之一,是湖北省北部路网中的主要干线公路,是连接武汉和中原城市群的快速通道,具有京港澳高速公路复线功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