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四局

黄大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本站消息 来源: 2021-01-18 2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2月26日11时58分,伴随着响亮的轰鸣声,18001次万吨重载列车顺利驶出黄骅南站,标志着黄大铁路全线正式开通运营。黄大铁路全线长216.8公里,北起朔黄'...

(本站消息)12月26日11时58分,伴随着响亮的轰鸣声,18001次万吨重载列车顺利驶出黄骅南站,标志着黄大铁路全线正式开通运营。

黄大铁路全线长216.8公里,北起朔黄铁路黄骅南站,纵跨河北、山东两省,经沧州市、滨州市、东营市、潍坊市,接入益羊铁路大家洼站,全程共设10个车站。

中铁二十四局电务公司承建的黄大铁路站后工程,为新建黄骅南至大家洼铁路站后工程综合二标段,全长95.6公里,主要施工内容为沿线利津、东营西、丁庄、羊口四个车站的房屋、通信、信号、车辆等配套施工。

项目部自进场开工以来,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站前站后交叉作业多等困难,特别是受站前单位施工进度影响,主体线路未成形,站后施工作业面难以展开。为满足总体工期目标,项目部立足全局、统筹部署,不断加强与站前单位及各配合单位的沟通协调,以点带面、层层推进,解决了各专业交叉施工过程中的各种难题。

自2019年5月以来,项目部先后完成了丁庄站、羊口站、东营西站、利津站等运转综合楼主体建设,有效保证了后期施工的正常进行。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严密组织、精准施策,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各项施工,顺利完成了黄大线首座LTE通信铁塔组立以及新建线规模最大、股道最多的车站——东营西站的信号模拟实验,并顺利通过羊口站通信工程首件评估。今年5月以来,项目部先后完成了四站信号工程联调联试及通信专业单机调试,其中,东营西、丁庄、羊口站联锁试验完成时间比业主规定的时间节点提前了34天。11月,项目顺利通过静态验收及运营前安全评估,圆满实现了黄大铁路按期全线开通的总目标。

黄大铁路作为国家Ⅰ级、单线电气化重载铁路,年货运量近期3197万吨、远期4752万吨,是国家环渤海湾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后,将全面提高环渤海区域综合运输能力,优化区域能源运输结构,奠定该地区煤炭等货物运输“公转铁”的铁路路网基础,对促进环渤海经济圈大交通网络的形成和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