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学党史重走长征路 践初心奋进新征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重“过雪山”“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是因为长征是中国革命的转折点,更重要的是长征保存了革命的精华'...

重“过雪山”

“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是因为长征是中国革命的转折点,更重要的是长征保存了革命的精华。近日,中铁二十五局房地产公司本部全体职工怀着崇敬之心,走进天津市第六埠村“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党史重走长征路,践初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想当年,红军激战腊子口,两边是悬崖峭壁,中间是一个宽8米左右的隘口,可谓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险,用血肉之躯冲开了长征的最后一道关口。”重走长征路上,全体员工身着红军军装,透过体验式引导和实地参观学习的方式,高度还原了“血战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13个长征经典场景,让职工在追寻烽火岁月精神记忆的同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深刻感受革命精神的伟大与不朽。

在写有“遵义会议”展馆前,大家排列整齐饱含敬意,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娓娓讲述,并动情地合唱了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典红色曲目,一瞬间家国情怀油然而生。在大渡河铁索浮桥前,大家眼前仿佛看见了身穿红军服、手拿长刀、手枪的20多名勇士,冒着枪林弹雨以雷霆万钧之势冲破了敌人的封锁,用团结、勇气和智慧飞夺了泸定桥。“一天一夜急行军240华里至泸定桥,相当于昼夜不停地从天津跑到北京,正是这种铁一般的精神换来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刚刚参加工作的职工曹誉翰在活动之余由衷感叹。

“一送红军下了山,秋风细雨缠绵绵……问一声亲人红军啊,几时人马再回山……”伴着村民们的质朴舞曲,重走长征路的员工们终于在“甘肃会宁”的标识的顺利会师,激动地握手欢庆,诉说着一路走来的辛苦和感受,并在会师地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大家用《青春中国》诗朗诵和《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分享了胜利完成重走长征路的喜悦。

“长征精神是我们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走访红军足迹活动,既是重温党史经典,更是实地追寻坚定的理想信念,让广大职工学史明志、学史增信,赋能党史时代新意义。”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薛学成表示。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公司党委充分利用项目所在地的红色资源为广大党员搭建了“红色课堂”,分别组织党员在柳州市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长沙县杨开慧故居、天津时代记忆馆、湖南省烈士公园、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因地制宜在教育基地现场为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让广大党员在特定的环境里接受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