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昌景黄铁路金溪湖特大桥主墩承台全部浇筑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0日下午15时55分,经过大约32个小时连续浇筑,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昌景黄铁路项目金溪湖特大桥82号主墩承台成功浇筑完成,至此两个主墩承台在汛期来临之'...

4月20日下午15时55分,经过大约32个小时连续浇筑,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昌景黄铁路项目金溪湖特大桥82号主墩承台成功浇筑完成,至此两个主墩承台在汛期来临之前全部浮出水面,后期主墩施工将不再受汛情影响。

昌景黄铁路西起江西省南昌市,途经江西省上饶市、景德镇市,东至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89.907公里,其中江西段总长200.276公里,为江西省内第二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金溪湖特大桥位于金溪湖中心,横跨抚河主航道,主跨152米连续梁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据悉,金溪湖区地表水系发达,流量和水位变动大,丰水期湖中水位比河床高约6至8米,给现场施工带来很大困难,施工进度易受汛期影响。

“在主墩建设期间,我们攻克了河床下30米不稳定流沙层的难关,克服了汛情反复侵扰、现场工况复杂多变不利情况,完成承台浇筑,现场施工进入新阶段。”项目负责人伊习强说道。

据悉,昌景黄铁路建成后,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铁网建设,将实现江西省景德镇市和上饶市余干县、鄱阳县以及黄山市祁门县、黟县等县市高铁“零”突破,构建起赣中地区至长三角地区快速客运通道。同时,对开发沿线旅游资源优势,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