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开展调车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9 10: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4月1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开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违章作业”调车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此次专项整治以现场作业安全卡控、调车作业标'...

本站消息4月1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开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违章作业”调车作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现场作业安全卡控、调车作业标准的落实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在加强现场作业安全卡控制度的基础上,从安全预想、调车作业计划的编制、车辆的检查、调车设备的使用、万吨编组分解作业、专用线线路状况、停留车防溜措施及各工种卡控、互控等方面明确盯控重点。为切实有效落实调车作业安全风险管控,车站要求参加调车作业人员在接到调车作业计划后根据作业内容及注意事项认真分析作业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卡控措施。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跟踪盯控,紧盯关键环节,卡死安全风险,确保每批调车作业安全。车站还通过“人人自检一例违章,每班分析一例违章”的方式,确保全员参与、全员重视,不仅提升了员工现场调车作业中标准化落实和执行,且保障了现场调车作业安全有序可控。

(包神铁路运输处李力量 李晓航)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