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连夜集结抗山洪 铁路排涝护平安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13 1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4小时内,广西融安降雨186.8毫米,成为全国“雨王”。山洪暴发,焦柳铁路在该区域道床及部分线路被淹没,严重危及铁路行车安全。5月12日凌晨零时30分许,在当地'...

24小时内,广西融安降雨186.8毫米,成为全国“雨王”。山洪暴发,焦柳铁路在该区域道床及部分线路被淹没,严重危及铁路行车安全。

5月12日凌晨零时30分许,在当地参建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的中铁二十五局四公司接到求援电话后,火速集结反应,仅用半小时,一支45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冒雨出发。他们开着12辆救援车,装好发电机、铁铲、撬棍、麻袋等工具,连夜奔赴抢险现场。

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张东清在现场看到,山洪倾泻而下,硬生生地把铁路路基边坡冲出两个大窟窿,其中较大的一个约5米长、3米宽。排水沟淤塞,附近区域水位不断上涨,已经淹没道床和部分线路。

“请大家立即填袋加固冲垮的路基边坡,同时疏通清理水沟。”在山洪倾泻带来的嘈杂声中,张东清大声向抢险队员喊道。灯光在大雨中穿透黑夜,抢险队员排成一排,用麻袋装满石渣,一袋一袋传递下去,填满窟窿。

经过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抢险队员清理疏通水沟1公里,边坡码袋20余米。到早上7时许,险情得到全部排除,铁路部门第一趟轨吊车安全通过。

“这次抗洪抢险任务完成得很漂亮,中铁二十五局不愧是一支只训练有素、能打硬仗的铁军队伍”。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建设指挥部领导对抢险队员由衷地伸出大拇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