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念好“学、悟、践”三字诀,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0 08: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学一段党史、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宣讲一个红色精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通过打出党史学习教育“组合'...

学一段党史、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宣讲一个红色精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通过打出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明确将以比学习提升竞争力、比实干提升执行力、比担当提升战斗力的“三比三提升”作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到位,做到学在前、谋在前、干在前、走在前。

念好“学”字诀,上好党史理论课

8月26日,该项目党支部每周四的“党史我领学”如期开展。预备党员王庆双领学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一节后,党员们围绕“延安精神”深入研讨,踊跃发言。“我们通过每周开展一次党史我领学,让党员们聚在一起探讨、学习,远比一个人学有更深的感悟和理解。”党支部书记王桂泉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项目党支部对标公司党委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必学教材学习计划表》,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以“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支部聚焦学习目标,以四本必读书目为重点,通过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知识竞赛问答、每周党史我领学等多种形式做好“规定动作”;通过“学习强国”APP、参观抗日纪念馆、“云上课堂”等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实现“特色与基础”的互补,让理想与信念得以升华。

念好“悟”字诀,增强党史学习感染力

“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作为新一代的我们,只有勇于担当,再铸兵魂,做传承铁道兵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才能不愧对铁道兵,才是新时代真正的铁建人……”项目总工程师任大广慷慨激昂地说道。

据悉,该党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庆祝建党百年”这一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我所了解的红色精神”演讲比赛。当天比赛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党员们紧扣主题,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以真挚的情感追忆了百年党史中的出现的各种“红色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身边典型人物事迹,配以精美的PPT,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念好“践”字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姐姐,您好,咱们这边有橡皮吗?早上我走得太着急了。”“别着急,这是我们为大家准备的高考文具包,里面都有的。”

为助力高考,项目“铁建小五”志愿者奔赴青岛六十七中高考考点设置“爱心助考服务站”,通过提供文具包、矿泉水、风油精、专车接送等服务为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项目党支部聚焦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治痛点、攻难点、疏堵点,先后开展“我向主管提意见”“品质再提升,我们怎么办”大讨论、“职工微心愿”等活动,切实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措施化,解决职工关切的实际问题。

下一步,该支部将继续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知行合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