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三清项目部顺利完成桩基施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15 09: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桩基施工现场9月1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入尼龙河大桥右幅4a-3号桩基孔桩内,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三清高速公路项目第492根桩基顺利灌注完成。至此,该'...

桩基施工现场

9月1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入尼龙河大桥右幅4a-3号桩基孔桩内,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三清高速公路项目第492根桩基顺利灌注完成。至此,该项目部桩基施工全部完成,这也是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全线第一个完成全部桩基施工的标段,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承建的三清高速公路土建一标起于昆明市宜良县九乡乡陇成村,止于宜良县耿家营乡尖山村,东接三清高速曲靖段,全长13.855公里,约占整个昆明段的21.3%,是三清高速公路进入昆明境内的第一标段。该标段内设置主线大桥5座全长1909米、中桥1座全长118米、匝道桥2座全长606米,共有桩基492根。据项目总工程师卢俊平介绍,桩基施工过程中,地质条件复杂,桩基穿越串联式溶洞、高液限沙土、流沙层等,成孔时间长、难度大,为解决这些困难,项目部在施工时采用旋挖钻机+冲击钻机配合、大直径钻头+掏心钻配合,钢护筒跟进、混凝土溶洞混填等方式进行桩基施工,确保了项目施工的有序推进。

桩基施工的全部完成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桥梁建设将全面进入墩身施工,预计将于10月上旬开始首梁架设。目前,该标段关键控制性工程老黑山隧道已安全掘进过半,路基挖方和填方均已完成过半,涵洞已完成近90%,相当于32个篮球场大小的制梁场已开始投入使用。

三清高速公路起于曲靖三宝,止于昆明清水,由曲靖段和昆明段构成,路线全长128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 公里,是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据了解,三清高速公路昆明段有望在2023年年底实现通车目标,届时,从曲靖三宝到昆明清水,车程时间可从原来的110分钟缩短为70分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