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始架设接触网附加线

字号+作者:孙江昆 高兵 来源: 2021-09-25 09: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3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一分部在桑根达来东至赛音呼都格区间成功架设了第一条接触网附加线,标志着集通铁路接触网工程进入上部'...

9月23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一分部在桑根达来东至赛音呼都格区间成功架设了第一条接触网附加线,标志着集通铁路接触网工程进入上部施工阶段。

 

首条接触网附加线架设施工现场

 

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设计时速120公里,线路西自集二线的贲红站,途经内蒙古自治区4盟(市)13旗县,东达通霍线的通辽北站,是连接我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重要铁路干线,也是“蒙煤东运”的重要能源通道。改造完成后线路全长将从过去943.31公里缩短至923.66公里。其中,贲蒙段附加线946.18条公里,预计2022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为确保首条接触网附加线顺利架设,集通项目一分部做了多方面的精心准备。项目部制定了附加线架设首件工程作业指导书对作业队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培训,针对附加线架设施工流程对施工人员进行层层交底。物资部及时跟进物资到货进度,严把线材质量和验收关。积极优化资源配置,相关领导、技术专家多次碰头研究,细化施工流程。

据悉,集通项目部提出“打造既有线电化一次到位、一次成优的精品工程”建设目标,充分借鉴高速铁路精品工程建设经验,全面采用工厂化预配,实行腕臂、定位、软横跨、吊弦、拉线、地线、坠砣串等生产资源管理中心集中预配,提高天窗点施工效率和质量,确保接触网施工一次到位、一次成优。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全线预计2024年6月30日建设完成,届时日均开行旅客列车、年货运量将大幅度提升,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6个小时左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