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闫广天到党建联系点中铁十八局三公司讲授专题党课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6 08: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23日,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到党建联系点中铁十八局三公司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召开。闫广天以《以习近平总书'...

9月23日,中铁十八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闫广天到党建联系点中铁十八局三公司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现场和视频的形式召开。

闫广天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全力推动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闫广天在党课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有力、有效地投身建设实力强劲、铁建一流的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中。

就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发展,闫广天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是要以高度思想共识践行集团“1664”发展战略;二是要以坚定信心决心推进企业更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科学战略规划引领前进方向;四是要以基础管理提升助推企业精细化管理;五是要以清晰发展思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六是要以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七是要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发展风险;八是要以党的政治优势厚植企业发展优势。

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二十字”标准,着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干部队伍,闫广天强调:要建设讲政治的干部队伍,始终做到站稳政治立场,忠诚于党、忠诚于企业,坚决有力执行中铁十八局党委部署;要建设善学习的干部队伍,坚持深学理论,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升思想境界、紧跟时代步伐、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建设敢担当的干部队伍,一方面,要清醒认识“有为才有位”,更要做到“有位更有为”,另一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着力提高“七种能力”,干实事、务实功、出实效;要建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党性和人格修养,树立起正确的是非观、利益观、事业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以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领导干部。

随后,闫广天与中铁十八局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并提出七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讲政治、把方向的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提升谋大局、重担当的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守纪律、正作风的能力;五是要进一步提升守初心、办实事的能力;六是要进一步提升善作为、勇开拓的能力;七是要进一步提升常修身、严律己的能力。

会上,中铁十八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代表领导班子就落实好谈心谈话具体要求作了表态发言。

中铁十八局三公司在涿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通过视频分会场参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