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五局

立足“小切口” 解决“大问题” 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开展印章管理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6 09: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你们的问题主要是印章登记全部写在一张表上,用印事由也不是很详细。检查结束后要及时整改,不放过一处漏洞。”近日,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印章管理和酒驾醉'...

“你们的问题主要是印章登记全部写在一张表上,用印事由也不是很详细。检查结束后要及时整改,不放过一处漏洞。”近日,中铁二十五局五公司印章管理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对青岛地铁四号线13工区开展印章管理检查和酒驾醉驾“回头看”。

根据股份公司“要增强监督协同性,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加强与其他各类监督协作配合,构建大监督格局“要求,有效遏制“微腐败”,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该公司纪委结合企业实际,在全公司范围内适时开展印章管理和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目前,该活动已覆盖公司本部14个部室、所属13个单位,共检查出印章管理方面的问题9条,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方面的问题2条。

据了解,此次检查由纪委办公室牵头,办公室作为职能部门重点对四个环节开展检查,即:移交环节是否有接收人和监交人;保管环节是否专人保管;审批环节是否符合印章管理审批权限;使用环节是否按程序审批用印等。对于印章移交时缺少移交登记表问题,要求问题回溯,并在后期做好移交登记;对于用印登记混乱的问题,要求“一章一表“,分门别类,同时规范使用说明台账登记;对于某些繁琐业务流程,按照同一类业务原则上统一审批加盖的要求,最大限度优化业务办理流程。

此外,针对酒驾醉驾问题多发现状,该工作小组利用检查契机,在中秋、国庆节前进行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宣贯。据该公司纪委书记宗可鹏介绍,此次印章管理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活动旨在从小处着手挖掘潜在风险,增强各级风险防控水平,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解决企业管理乱象。

据悉,该公司纪委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发挥监督合力,找“病根”、开“药方”,全面清除管理“顽疾”,促进各项管理更加规范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