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一局

中铁二十一局召开严明“五责”强管提效主题宣讲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2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明责、知责、敬责、守责、担责”,如何在广大干部职工心中种下责任的种子,让责任二字鞭策、激励各级党员干部,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干好当下的每件事。1月8日下'...

“明责、知责、敬责、守责、担责”,如何在广大干部职工心中种下责任的种子,让责任二字鞭策、激励各级党员干部,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干好当下的每件事。1月8日下午,中铁二十一局严明“五责”强管提效主题宣讲会在咸阳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主会场召开。宣讲活动以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中铁二十一局总部及所属各单位开通57个视频分会场,近6000人次在线收看。

中铁二十一局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关维东在主会场参会并致辞。他强调,本次宣讲的事迹是工程人一丝不苟、一心一意、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真实记录,是诠释铁建人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生动教材,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中最细微、最有力的集中体现,全体干部职工要听有所悟,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用“责任”和“实干”,奋力开创中铁二十一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做了《星光不负赶路人》、《事不避难,勇于担当》、《荒漠中的胡杨》等9个专题宣讲。

《“当代愚公”的绿色·智慧矿山梦》讲述了采石爆破分公司在原有矿山停产的不利局面下,全体干部职工为了企业的发展和职工的生存,发扬新时代“愚公”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责,众志成城移除“找矿、办矿、建矿”三座大山的无畏精神。

《星光不负赶路人》描绘了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干武二线铁路项目部在狂沙肆虐、水源稀缺和人烟稀少的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一群守护责任、奋勇担当的筑路者,成功在戈壁沿线修通了一条跨越宁、蒙、甘三个省份的标准电气化铁路复线的壮人场景。

《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介绍了一位退伍转业在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天庄项目工作的高海拔、高颜值、高才气、高品德、高标准的“五高”青年。

《荒漠中的胡杨》描绘了一幅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新疆和若项目部的建设者们,用青春和汗水在生命禁区创造奇迹,为西部荒漠地区修建一条“大漠变通途,且末乘飞龙”致富之道的美丽场景。

《责任》刻画了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德盛和物业有限公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隔离期间的危险时刻,一群逆行者们带着责任和承诺毅然走向前线,用实际行动对“责任”二字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五责”铭心,高原建功》为我们讲述了电务电化公司格拉铁路工程项目部涌现出的那些奋战在青藏高原上最可爱的人。

《苦练内功、厚积薄发、坚定信心、筑梦远航》中,让我们了解了运管公司在常年面对风沙和荒凉的恶劣条件下,如何开通线路,如何运营站点,又是如何做到步步为营。

《勇挑重担,擘画“轨道”人生》为我们讲述了一位来自中铁二十一局轨道公司南宁那洪车辆基地项目部的负责人,是如何带领项目团队挑战了一个又一个在常人看来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标。

《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为大家展示了中铁二十一局路桥公司庆阳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部参建职工自中标以来,以渗、滞、蓄、净、用、排六字方针为引领,持续快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并得到当地政府高度肯定的美丽风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