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二局

杭衢高铁全线首榀40米箱梁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陈朝辉 石新茂 来源: 2021-01-18 21: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架梁现场衢州讯(陈朝辉 石新茂)12月21日上午,随着作业人员完成底座锚固注浆,杭衢高铁首榀40米箱梁在中铁十二局承建的云溪特大桥架设完成,正式拉开了全线架'...

架梁现场

衢州讯(陈朝辉 石新茂)12月21日上午,随着作业人员完成底座锚固注浆,杭衢高铁首榀40米箱梁在中铁十二局承建的云溪特大桥架设完成,正式拉开了全线架梁序幕。

本次架设的40米型箱梁为浙江省内首次采用,有助于节约建设用地、提高列车运行速度,是我国高铁建设迈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中铁十二局衢江制梁场共承担3标段472孔简支箱梁的预制和架设任务,为确保箱梁产品质量,该梁场围绕生产工艺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攻关,形成了制梁台座温控系统、制梁台座内模自行走系统、料仓自动降尘降温系统、粉剂罐体降温系统、自动喷淋养护系统、钢绞线成品束生产线、成品束穿束工艺、自动张拉设备、智能压浆设备、自动静载试验设备等创新成果,并参与了我国十三五国家重点课题——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成果的研发与应用。

杭衢高铁是浙江省内沟通杭州市与衢州市的一条快捷高铁通道,同时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衢州到杭州多点、多通道连接,对推进大花园建设和杭衢交通一体化,发挥杭州都市圈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杭衢两市深化战略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