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3 08:4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三副总'...

  3月1日上午,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三副总师、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主会场和分会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苏州地区工程项目、郑州地铁4号线项目、南宁地铁机电项目、成都地铁8号线项目、人力资源管理中心5家单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21家单位党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公司领导分别结合述职单位业务特点和党建工作实际进行随机提问,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即时作答。刘培峰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主会场52人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培峰强调,回顾公司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政治站位有待提高、方法措施有待改进、党建融合有待加强。并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严从实过好党的组织生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好党史教育,进一步强化铸魂育人。各基层党组织要紧跟形势,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党史为催化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发生化学反应,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固本强基,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三基建设”工作清单和责任矩阵,明确分工、责任到人、限期整改,为公司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是推动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发展动能。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项目“党建+N”工作举措,下功夫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生产经营活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项目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切入点,帮助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用生产经营取得的实际成果来检验党组织工作的实际成效。(党委工作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