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光谷项目部开展党史主题教育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22 17: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推进党史主题学习教育落稳落实、入脑入心,团结带领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光谷数字园项目部于9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员工'...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推进党史主题学习教育落稳落实、入脑入心,团结带领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光谷数字园项目部于9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员工在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党史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由项目书记主讲,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发生的原委,分析了导致事变发生的内因外果,并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项目书记指出,“九一八”事变可总结出六条教训,一是此次事变日本军国主义狼子野心,对于侵略中国蓄谋已久;二是当局领导奉行不抵抗政策,缺乏担当精神;三是委曲求全换不来和平,以斗争求和平才是唯一出路;四是命运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独立自主才是可行之径;五是麻痹大意容易错失良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六是内忧外患不利于发展,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同时,他还寄语项目青年干部,在青年时期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从实际出发立场不动摇,认真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注重知行合一,将所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项目青年员工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于近代中国屈辱史的认知,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理想信念,团结一心搞建设、大干快上抓发展。

项目部开展党史主题教育(骆馨怡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