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紧抓施工黄金周献礼盛世华诞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09 14: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祖国华诞、举国同庆的节日里,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各基层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各类施工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四大引擎”高效运转掀起四季度施工'...

  在祖国华诞、举国同庆的节日里,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各基层项目建设者坚守岗位、持续奋战,各类施工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四大引擎”高效运转掀起四季度施工大干热潮,全力冲刺年度生产任务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十足的热情干劲向盛世华诞献礼。

  生产进度吹响进军号角

  十月是“大干四季度”的开头之月,在这个不寻常的假期里,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各在建项目施工“不打烊”,抓质量、赶进度,奋力奏响进军号角。10月1日,宜彝高速项目部700余名职民工坚守一线、昼夜攻坚,加紧开展路基填筑、基坑开挖、桩基施工、房建施工等任务,齐心协力打好年底保开通的攻坚战。10月6日,经过多日持续奋战,广州机场二高3标项目首个预应力大盖梁浇筑完成,标志着机场二高南段全线施工环境最复杂、墩柱最高、盖梁砼方量最大的横跨城区干线道路预应力大盖梁取得了重大突破,向2022年底全线开通的总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此外,武汉地铁12号线、合肥地铁4号线、成都地铁13号线等项目也都分别进行着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以实际行动纷纷向祖国献礼。

  安全质量打响品牌形象

  “安全生产无小事。”假日向来都是事故多发期。国庆期间,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在抢抓工期时,始终将安全与质量管控摆在首位。各基层单位细化作业指导书,量化干部检查指标,严格执行国家和行业施工规范和标准,并安排专职质量员在现场监督,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各项目积极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排除隐患,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坚持“先培训,后上岗”理念,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以人为本,努力营造“让员工顺顺利利上班,平平安安回家”的和谐氛围。公司上下多项举措精准发力,持续强化国庆期间的安全施工与质量管理工作,确保生产形势良好稳定。

  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经历了一年的疫情风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始终坚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假日期间更是常抓不懈。各基层单位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对进场人员实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严格落实“一人一档”制度。同时遵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项目部在工地作业区域、生活区域等公共部位做好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确保施工工地环境卫生安全,同时配备了足够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一次性手套、体温枪等卫生防疫物品,做到储备充足,随用随调,确保现场每名从业人员的日常需求,保障一线人员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为施工生产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的后盾。

  关爱职工团结千钧力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假日期间一线职民工的关爱力度,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国庆期间,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基层单位通过举办工地趣味运动会、为深夜施工的职民工送“夜宵”等方式,最大限度给予员工“家”的温暖,让员工体会到来自企业的温暖与体贴,在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激发了一线劳动者的工作积极性,为胜利完成“大干四季度”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红旗飘飘,心潮澎湃;凤引九雏,大业无疆。奋勇接力盛世繁华,初心不改赓续使命,砥砺前行奔赴征程,光辉岁月铸就千秋。假日期间,那些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祖国需要的地方,风雨兼程、默默奋斗,用汗水与热血书写着一张张光辉亮丽的“国家名片”。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