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

中铁七局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01 23: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日上午,中铁七局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

  

  7月1日上午,中铁七局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中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师建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继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今年巡察任务分工和组长、副组长名单。

  

  王珂平就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以及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行了深刻阐述,突出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新形势下政治巡察的基本内涵,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树牢问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化对“关键少数”和“一把手”的监督,精准聚焦被巡察党组织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职工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王珂平对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巡察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定位,紧扣企业发展新要求;二是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开展监督;三是强化依法合规,提高巡察工作的规范性;四是强化协调联动,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五是强化“后半篇文章”,做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六是强化履职担当,铸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巡察铁军。

  

  师建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促下、联动贯通,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统筹谋划巡察任务,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积极配合,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要认真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用整改的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布,中铁七局党委2022年巡察成立2个巡察组,对设计院、投资分公司、湖北指挥部、陕西指挥部、河南分公司、中兰客专指挥部、定临项目部、濮新项目部、菏兰项目部、重黔项目部共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授权中铁七局纪委副书记李永超,西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侯尚军两位同志分别担任2个巡察组组长。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的形式召开。中铁七局领导、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52人在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参会。

   (中铁七局党委宣传部编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