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三局

渝昆高铁全线首孔箱梁成功架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9 16: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月9日上午10点,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境内,随着一孔32米900吨箱梁从JQSS900B型架桥机腹中缓缓前行、下移,稳稳地停在金子咀特大桥0号台与1号墩之间,标'...

  10月9日上午10点,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境内,随着一孔32米900吨箱梁从JQSS900B型架桥机腹中缓缓前行、下移,稳稳地停在金子咀特大桥0号台与1号墩之间,标志着国家“八纵八横”第八纵北京至昆明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渝昆高铁全线拉开了架梁序幕迎来了重要工序转换节点,正式进入线上线下同步施工阶段。

 

渝昆高铁全线首孔箱梁成功架设01.webp

 

  京昆高铁渝昆段全长69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对外开放和国家“一带一路”的大通道,促进西南地区对外经贸合作。

 

渝昆高铁全线首孔箱梁成功架设03.webp

  

  渝昆高铁架设的全线首孔箱梁位于金子咀特大桥,长32米,重约900吨,由中铁三局承建,采用运架分离式过隧道型架桥机进行架设。

 

渝昆高铁全线首孔箱梁成功架设05.webp

  

  过程中,面对大型运架设备进场运输路况差、组装场地狭小、不良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部抢战雨季填筑运梁便道,采取边进场边组装的方法,合理安排工序,积极创造一切条件,实现了架桥机和运梁车的同步组装,大桥墩台与运梁便道同步完成,确保了首孔箱梁顺利架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